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七台河汽车网_七台河汽车报价,七台河车市行情 > 七台河交通新闻

除夕高速各地不一 网友赞黑龙江"有良心"

2013年12月31日19: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春节将近,除夕走高速是否免费的问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北京上海、辽宁、安徽等多地交通厅公布政策,除夕不免费,而黑龙江省预计除夕中午起即可实行免费,吉林成都等地表示将考虑除夕走高速免费。

  对于除夕高速是否免费各地政策不一的现象,记者今日致电交通部,相关部门回应表示,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政策,交通部门原则上按照国发〔2012〕37号文《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执行。

  记者查询到该文件批准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明确指出,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因此,由于今年除夕被排除在春节长假之外,所以实施全国性统一的免费措施缺乏政策依据。

  各地政策:

  黑龙江或从除夕中午起免费通行

  人民日报记者袁泉获悉,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黑龙江省有关部门拟定了省内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细则,预计除夕中午起即可实行。

  北京:除夕回家无高速路"免费大餐"

  12月25日,北京市明确春节期间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通行时间从正月初一至初七(1月31日0时起至2月6日24时)。除夕回家过年或将错过高速路"免费大餐"。

  安徽:1月31日0时起至2月6日24时免费

  安徽省交通厅公布,由于除夕不是法定假日,因此当天不会实行高速免费通行。2014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将从1月31日0时(正月初一)起,起至2月6日24时(正月初七)结束。

  上海:将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发布高速路免费时段信息

  上海市有关部门表示,各地高速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一直按照节假日安排规定确定日期,也就是说,原则上除夕当天高速路不会免费。如果严格按照规定实施,2014年春节期间,高速免费时间应从1月31日零点开始,至2月6日24点结束。上海相关部门称,将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发布高速路免费时段信息。上海相关部门称,将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发布高速路免费时段信息。

  辽宁:按照现行方案除夕高速不免费

  辽宁省交通厅表示,按照现行的高速免费实施方案,除夕当天小车走高速不再免费。如果国家交通部门下发通知将春节高速免费的时间提前,将立即执行。

  部分省市考虑除夕高速免费

  针对除夕走高速是否免费的问题,有部分省市表示愿意参考民意做出相应调整。其中黑龙江拟在除夕中午启动免费通行政策,吉林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排除国家相关部门考虑除夕当天很多人回家的事实,下发临时通知将春节高速免费的时间提前。如果国家下发这样的临时通知,吉林省会立即执行。

  网友观点:

  十一女王fiona:规定太死板,免7天和8天有多大区别,干嘛不做的尽善尽美!?

  非著名精分:黑龙江这算业界的良心么?同意宁波高速免费的转起。

  风声雨声人无声:一年中有那么几天高速公路免费,在免费的高速路上自驾游心情真好。传出明年除夕高速路不免费,我们收百姓的钱就差这一天吗?除夕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除夕之夜不能阖家团圆,还叫欢度春节吗?还来得及,发个话,明年春节除夕那天高速路免收通行费,何乐不为呢?

  云的记忆空间:其实,换一个角度想一下...除夕高速公路免费了,是否高速公路也将彻夜拥堵...

(责任编辑:胡雪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